当前位置: 首页 > 环境管理 > 环境执法 > 工作动态
乌海市生态环境综合行政执法支队召开秋冬季监督帮扶专项执法行动部署会议
发布时间:2022年11月17日 作者:生态环境局 来源:乌海市生态环境局 浏览次数:

     按照生态环境部关于2022-2023年重点区域空气质量改善秋冬季监督帮扶工作的安排部署,近日,乌海市生态环境局党组成员、市生态环境综合行政执法支队支队长宋佰军组织召开了秋冬季监督帮扶专项执法行动部署会议。围绕重污染天气应急、异常高值区域排查、重点企业治理及合规达标排放、散煤治理、面源污染治理等五方面内容全面启动2022-2023年秋冬季空气质量改善监督帮扶工作,明确工作目标,细化工作安排,强化工作要求,全面完成监督帮扶任务及督促整改工作,推动我市秋冬季环境空气质量改善。

     会议强调,组织开展秋冬季空气质量改善监督帮扶工作是深入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的重要政治任务,是深入打好污染防治攻坚战的具体实践举措,要充分认识到此项专项执法行动的重要性和紧迫性,全面落实“精准、科学、依法”治污工作方针,突出标本兼治,加强协同作战,推动监督帮扶工作落细落实、落地见效。

     会议要求,各区分局要强化担当,按照生态环境部向我市推送的线索,加大推进检查力度,强化协调配合联动;同时,要以此次专项行动为抓手,全面提升全市大气污染治理水平和监督执法能力水平要善于攻坚、敢于碰硬,对现场发现的问题要指导帮扶企业迅速整改,对能够立行立改的问题,要立即整改到位;整改难度较大的,要指导制定限期整改方案;对涉嫌环境违法的,要依法严格查处到位。

打印 关闭

上一条:

下一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