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环境管理 > 环境执法 > 工作动态
自治区生态环境厅监督帮扶一组来我市开展秋冬季监督帮扶工作
发布时间:2022年12月15日 作者:生态环境局 来源:乌海市生态环境局 浏览次数:

    为深刻理解领会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紧紧围绕深入打好污染防治攻坚战的部署要求,生态环境部全面开展了秋冬季监督帮扶工作,持续改善重点区域环境空气质量。12月12日,市生态环境综合行政执法支队组织各区分局相关工作人员在乌海市生态环境局视频会议室参加了生态环境部秋冬季监督帮扶工作网络视频培训会,自治区生态环境厅监督帮扶一组成员在我市参加了培训。

    翌日,自治区生态环境厅监督帮扶一组成员成立了检查小组,对内蒙古黄河工贸集团千里山煤焦化有限公司、乌海黄河亿腾色素炭黑有限公司等2家重点排污企业为检查对象,采取现场检查指导的方式,重点对排污单位在线监测资料的完整性和准确性、在线监测设施运维、排污许可证管理的规范性等方面进行了现场检查和指导帮扶,同时就在线监测设施检查要点和排污许可管理执法进行了经验分享。

    通过此次现场执法“传帮带”,我市执法人员学习和借鉴了自治区环境执法工作的好经验、好做法,有力助推了生态环境执法业务能力的提升。同时更好的帮助排污单位解决了在线监测设施和排污许可管理存在的共性和突出问题,企业自觉落实环境保护主体责任意识得到明显增强。

    下一步,我们将不断加强执法人员业务学习培训,提升执法人员业务能力水平和执法质量,全面建设一支“特别能奉献、特别能吃苦、特别能战斗”生态保护环保铁军,将秋冬季监督帮扶工作落实见地,为我市空气质量改善作出贡献。

打印 关闭

上一条:

下一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