甘肃开展污染源自动监控业务培训
发布时间:2023年01月12日 作者: 来源:生态环境部污染源监控中心 浏览次数:

甘肃省生态环境调查中心近日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重点业务工作,积极开展全省污染源自动监控业务线上培训班,甘肃省各市州170余名自动监控业务执法骨干参加培训。

本次培训主要依据生态环境部近期发布的《污染源排放自动监测设备标记规则》,详细讲解了如何规范污染源自动监控设施的运营维护和自动监测数据标记及有效性判定。同时,邀请生态环境部相关专家对新修改的环保法律法规、国内典型违法案件、自动监控涉水、涉气企业监管要点、案件调查技巧以及污染源自动监控运行维护等开展线上直播授课。课后培训学员围绕授课内容及如何判定自动监测数据弄虚作假等要点展开了积极的讨论,参训人员纷纷表示,这次培训内容丰富、紧跟热点、契合实际。

通过本次线上直播培训,进一步提升了甘肃省污染源自动监控监管水平,强化污染源自动监控是体现精准治污、科学治污、依法治污的重要手段,也是推行非现场执法、不断提升执法效能的重要基础性工作。

打印 关闭

上一条:

下一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