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圳市举办在线监测数据标记培训讨论会
发布时间:2023年02月02日 作者: 来源:生态环境部污染源监控中心 浏览次数:

近日,生态环境部印发了《关于发布〈污染物排放自动监测设备标记规则〉的公告》(公告2022年第21号,以下简称《公告》),《公告》的实施标志着污染物排放自动监控管理步入了精细化、科学化、现代化的轨道。

为引导帮助排污单位掌握《公告》的主旨要义、熟练掌握标记规则,督促排污单位做好数据标记,11月9日下午,市生态环境综合执法支队举办了在线监测数据标记培训讨论会。会议由执法支队副支队长罗培庆同志主持,全市各大发电厂、危险废物焚烧企业环境管理负责人等30余人参会。

培训期间,执法支队负责同志对生态环境部关于做好污染物排放自动监测设备标记相关工作的背景、目的进行了详细介绍,着重讲解了标记规则要点、数据有效性认定、电子告知与督办机制等内容;深圳能源环保股份有限公司专家将监测数据标记及管理经验进行了分享,深入浅出、内容丰富,学员个个收获丰厚。培训结束后,与会人员纷纷就数据标记工作存在的困难和疑问进行了交流讨论。

最后,罗培庆同志强调,做好污染物排放自动监测设备标记相关工作,是深化国家“放管服”改革要求,以宽严相济、罚教结合、包容审慎的现代监管理念引导排污单位守法达标排放的重要举措,各排污单位要认真理解、主动学习、高度执行,加强对自动监测设备的运行维护,努力提高数据质量;熟练运用好标记规则,发现异常及时报告并及时公开污染物排放信息;提高环境管理精细化水平,推动污染物达标排放。

打印 关闭

上一条:

下一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