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西省生态环境厅召开全省重点单位自动监测设施运行管理弄虚作假问题专项整治工作会议
发布时间:2023年02月16日 作者: 来源:生态环境部污染源监控中心 浏览次数:

11月3日上午,省生态环境厅召开视频会议,部署在全省开展重点单位自动监测设施运行管理弄虚作假问题专项整治工作。会议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全面贯彻落实省委十二届五次全会精神,通报全省“利剑斩污”专项行动查处的重点排污单位自动监测数据弄虚作假典型案件,安排部署专项整治工作,晋中市、临汾市生态环境局和重点单位及自动监测设施第三方运维单位作了表态发言,省生态环境厅党组书记、厅长、省专项整治工作领导组组长王延峰出席会议并讲话。省生态环境厅副厅长级监察专员樊占春主持会议。

王延峰指出,党的二十大报告中专门针对推动绿色发展,促进人与自然和谐共生,作出了新谋划新部署,为实施生态优先、绿色发展战略,建设现代化美丽山西指明了前进方向、提供了根本遵循。要按照省委十二届五次全会决策部署,贯彻落实同步推进“两个转型”重大战略,按照“在建设美丽山西上拿出更大力度”的要求,扎实抓好重点单位自动监测设施运行管理,完善生态环境监测网络,开辟生态环境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新局面,助力全方位推动高质量发展。

王延峰强调,环境监测数据是环境监测工作的生命线。要结合开展专项整治,通过排查摸底、自查整改、专项督查等手段,严厉打击自动监测设施不正常运行、自动监测数据弄虚作假、第三方运维机构管理责任缺失等违法行为,查处一批典型案例,震慑一批违法犯罪分子,规范一批重点单位自动监测设施运行管理措施,确保自动监测设施正常运行,自动监测数据真实有效。

王延峰要求,各级生态环境部门要把重点单位自动监测设施运行管理作为执法监管的重要内容,坚持目标导向、问题导向、结果导向,切实加强组织领导,创新完善工作机制,确保专项整治工作取得实实在在的效果。尤其结合秋冬季大气污染综合治理攻坚等重点工作和“利剑斩污”等重大行动,加大监督检查力度,做好自动监测数据的执法应用,确保重点单位污染防治设施稳定运行,为坚决守护生态环境安全底线、助力全省生态环境质量改善提供坚实基础。

省生态环境厅党组成员、副厅长张继平,省生态环境监测和应急保障中心(省生态环境科学研究院)主任(院长)孙鹏程,省生态环境厅二级巡视员王俊杰,省生态环境厅相关部门负责人在主会场参加会议;各市、县(市、区)人民政府分管生态环境领导、生态环境局(分局)主要领导及相关部门负责人在分会场通过视频参加会议。

打印 关闭

上一条:

下一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