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环保动态 > 全区环保动态
禁燃禁放烟花爆竹 保卫首府蓝天白云
发布时间:2022年01月18日 作者: 来源:内蒙古自治区生态环境厅 浏览次数:

——呼和浩特市生态环境局新城区分局倡议书

“爆竹声中一岁除”,燃放烟花爆竹、堆燃旺火曾是春节不可或缺的记忆,但其带来的负面效应也不断显现,产生大量垃圾、噪音、引发火灾、造成伤亡,使空气中的颗粒物(PM2.5、PM10)、二氧化硫、氮氧化物等污染物浓度急剧上升,加剧雾霾天气。为进一步改善大气环境质量,保障人民生命财产和社会公共安全,烟花爆竹、旺火、孔明灯的禁燃禁放是大势所趋,也得到了越来越多市民的认可和支持。

呼和浩特市生态环境局新城区分局向广大市民发出倡议:希望广大市民采用电子爆竹、喜庆音乐、贴春联、贴窗花、悬挂灯笼、摆放鲜花等安全、环保、文明、低碳的方式欢度佳节;还可以利用微信、微博、手机短信、QQ等传播方式作为平台,传递新年祝福,努力营造环境优美、空气清新、文明和谐的节日氛围,用实际行动守护呼和浩特的蓝天白云,共建生态文明城市。让我们每一个人都来做不燃放烟花爆竹、不堆燃旺火的宣传者,向亲朋好友宣传燃放烟花爆竹对于环境的污染和人身安全的危害,努力把不燃放烟花爆竹、不堆燃旺火变成广大市民的自觉行为,凝聚起保护环境的强大正能量。

呼和浩特市生态环境局新城区分局希望广大市民发挥主人翁的责任感,积极响应政府号召,自觉遵守禁燃禁放烟花爆竹、禁止堆燃旺火的规定,消除安全隐患,以实际行动保卫青城的蓝天白云,让大家过一个安全、祥和、文明、低碳、空气清新的春节,为青城的天更蓝、空气更清新做出我们应有的贡献。

打印 关闭

上一条:

下一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