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环保动态 > 全区环保动态
呼和浩特市生态环境局新城区分局召开创建“两山”实践创新基地推进会
发布时间:2022年01月18日 作者: 来源:内蒙古自治区生态环境厅 浏览次数:

为全面贯彻落实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和习近平总书记对内蒙古重要讲话重要指示批示精神,积极践行“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理念,新城区继国家生态文明建设示范区创成之后,全面启动“两山”实践创新基地创建工作。1月6日上午,呼和浩特市生态环境局新城区分局召开新城区创建“两山”实践创新基地推进会,各创建成员单位具体负责同志参加会议。

创建“两山”实践创新基地,是生态环境保护和治理的重要内容,是实施更高标准保护、更高水平转化、更强机制保障的重要载体。开展“两山”实践创新基地创建活动,是全面贯彻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党的十九大精神,树立和践行“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理念的重要举措。

会上,编制单位汇报了新城区“两山”实践创新基地创建工作进展情况,并按照“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实践创新基地建设管理规程及资料清单,针对创建各项指标和“两山”转化典型案例与参会各单位作详细交流讨论。对照创建的各项指标要求,将目标任务分解落实到位,各单位与会人员就各自材料准备情况作了汇报,为编制“两山”实践创新基地建设实施方案提供支撑材料

会议强调,2020年10月,国家生态环境部正式命名新城区为第四批国家生态文明建设示范县,新城区不断深化巩固创建成果,乘胜追击,全面开展“两山”实践创新基地建设。“两山”实践创新基地申报工作意义重大、任务艰巨、涉及点面广、时间紧迫,各部门要安排专人负责,压实责任,切实增强创建申报工作的责任感和紧迫感,按照时间节点提供详实资料,深入挖掘创建工作中的亮点成效、先进经验、鲜活案例,突出新城区特色,切实走出一条生态文明发展之路。

打印 关闭

上一条:

下一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