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环保动态 > 全区环保动态
内蒙古自治区副主席张韶春对抓好督察整改工作提出要求紧盯重点难点从源头上解决各类问题和隐患
发布时间:2022年01月17日 作者: 来源:内蒙古自治区生态环境厅 浏览次数:

 为深入推进全区突出生态环境问题加快解决,着力提升各地各部门抓好督察整改工作的能力和水平,持续巩固提升中央生态环境保护督察整改成效,内蒙古生态环境保护督察工作专题培训班日前开班。

  内蒙古自治区副主席张韶春在开班仪式上强调,要提高政治站位,切实增强做好中央生态环境保护督察整改工作的责任感、紧迫感,按照中央部署和自治区的要求,进一步从严从紧从细做好工作,以实实在在的成效向党中央交上合格答卷。要紧盯重点难点,着力解决生态环境突出问题,切实以问题解决带动工作水平提升,促进生态环境质量改善。要适应新时代新要求,持续加强学习培训,结合实际深入思考,学以致用,不断提高做好生态环境保护工作的能力和水平。

  张韶春要求,要紧盯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批示精神贯彻落实,必须不折不扣落实到位、见到实效。紧盯中央生态环境保护督察及“回头看”反馈问题整改,坚决杜绝表面整改、虚假整改、敷衍整改等问题,绝不能为了完成任务而销号,确保经得起新一轮督察检验。紧盯深入打好污染防治攻坚战,认真排查大气、水、土壤污染防治中存在的问题和短板,加强调度督导,确保按期完成整改。紧盯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沿黄盟市要坚持系统谋划、统筹推进,加强“十四五”相关规划的衔接和实施,常态化开展“清四乱”,抓好环境问题整治、深度节水控水、生态保护修复等重点工作,从源头上解决各类问题和隐患。紧盯“双控”和“双碳”目标任务落实,各地各部门要树牢新发展理念,决不能“穿新鞋走老路”,坚决遏制“两高”项目盲目发展,利用“双碳”催生新产业新业态,努力推动绿色低碳循环发展。

打印 关闭

上一条:

下一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