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环保动态 > 全国要闻
王莉霞在推进高考综合改革工作专题会议上强调 坚决落实党中央决策部署 不折不扣抓好贯彻落实
发布时间:2022年01月26日 作者: 来源:内蒙古日报 浏览次数:

1月25日,自治区政府召开推进高考综合改革工作专题会议。自治区党委副书记、自治区主席王莉霞主持会议并讲话。

王莉霞指出,高考综合改革是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作出的重大决策,关系广大考生切身利益和社会和谐稳定,对加快教育现代化、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强化大局观念,坚决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考试招生制度改革的重要讲话精神,认真落实党中央关于高考综合改革各项部署要求,牢牢把握“有利于推进素质教育、有利于促进教育公平、有利于科学选拔人才”的改革方向,精准深入、积极稳妥地推进这项重大改革。

王莉霞强调,要抓紧完善全区高考综合改革方案和相关配套文件,加强政策宣传解读,精准有序推进工作。要强化经费保障,不断改善普通高中办学条件,加快学校标准化考点建设及考场升级改造等工作。要进一步加大教师队伍培训力度,扎实开展高中教师适应新课程、新教材、新高考需求的专题培训。要专班推进、专项部署、专人负责,建立教育系统内纵向贯通的改革协调机制,定期调度、定期沟通,确保各地各相关部门按照任务分工,细之又细抓好落实,确保全区高考改革有序推进、顺利实施。

自治区领导黄志强、包献华出席会议,自治区有关部门负责同志参加会议。

打印 关闭

上一条:

下一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