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环保动态 > 全市环保动态
内蒙古宜化 多个技改项目建成投产
发布时间:2022年01月13日 作者:生态环境局 来源:乌海市生态环境局 浏览次数:

内蒙古宜化 多个技改项目建成投产

生态优先 绿色发展

截至2021年底,内蒙古宜化化工有限公司8万吨烧碱升级改造项目、二合一升级改造项目、15万吨聚氯乙烯升级改造项目等18个技改项目施工,并顺利开车投产投用,彻底扭转了安全管理难度大、安全风险高的被动局面,清洁生产水平也大幅提高,为该公司产业升级、绿色发展奠定了坚实基础。

2021年12月28日,内蒙古宜化15万吨/年聚氯乙烯装置一次性开车成功,产品质量达到优等品,成为名副其实的高附加值产品。从2019年8月1日开始土建施工,到2021年底顺利投产,项目建设历时两年5个月,在保障安全生产的同时实现了效益最大化,提高了产品市场竞争力。内蒙古宜化财务副总经理王宇介绍:“2021年,公司生产的PVC产品年产能突破1.2万吨,在国内和国际两个市场均热销,产能完全释放。15万吨聚氯乙烯升级改造项目建成投产后,装置自动化水平更高,产能更大,产品质量更优,标志着内蒙古宜化PVC生产迈上了新的台阶,进入了新的生产阶段。”

该项目的建成只是内蒙古宜化2021年攻坚克难、全力推进技术改造项目的一个缩影。2021年10月31日,8万吨烧碱升级改造项目在公司各部门紧密联动、精细操作下,电解槽开始充液升温、升电流、并气体,各项工艺指标均在操作范围内运行,装置一次性开车成功。

记者了解到,上述两个技改项目的建成投产,将节约电量 2508.48 万 kWh/a,每年节约1万吨标准煤,预计实现年销售收入 12277 万元,年均净利润 1823 万元,新增纳税695万元,新增就业100余人。该公司的清洁生产水平也更上一层楼。

2021年,内蒙古宜化全面推进“321”安全管理体系,反“三违”管理成效显著;持续推进红旗机台和标准化五室建设,淘汰部分落后设备和高耗能电机,节能降耗、提升产能;在班组建设、民生工程、技能培训、党风廉政建设等方面下功夫,营造积极向上、干事创业的良好氛围。2021年,内蒙古宜化获评市五星党组织工作先进单位、市基层党建示范群体、市纳税突出贡献企业、市科技创新单位、乌达区先进基层党组织。

打印 关闭

上一条:

下一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