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党风廉政 > 机关党建
乌海市生态环境综合行政执法支队党支部开展“严肃党内政治生活”专题党课活动
发布时间:2022年05月27日 作者:生态环境局 来源:乌海市生态环境局 浏览次数:

严肃党内政治生活、营造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是党的优良作风的生成土壤,是党的旺盛生机的动力源泉,是保持党的先进性纯洁性、提高党的创造力凝聚力战斗力的重要条件。结合近期乌海市生态环境局党组开展的党内政治生活庸俗化交易化治理,5月27日上午9:30,市生态环境综合行政执法支队党支部书记、支队长宋佰军为全体党员上了一堂“严肃党内政治生活 严禁党内政治生活庸俗化交易化”专题党课。

专题党课上,宋佰军同志从四个方面对“党内政治生活”进行了阐述。一是“党内政治生活”概念的提出及其丰富内涵。中央对严肃认真开展党内政治生活的要求,强调必须增强党内政治生活的政治性、时代性、原则性、战斗性,中央还制定了《关于新形势下党内政治生活的若干准则》去规范党内政治生活,明确了新形势下党内政治生活的基本内容和要求。二是党内政治生活是全面从严治党的基础工程,全面从严治党,必须从党内政治生活管起严起。三是开展党内政治生活庸俗化交易化问题集中治理,严肃党内政治生活,是我们党的优良传统和政治优势,是新形势下我们党面临的问题提出的集中治理。四是要做到严禁党内政治生活庸俗化交易化,严肃党内政治生活,党员要对党忠心,对同志诚心对自己修心。

本次“严肃党内政治生活”专题党课,提升了全体党员对“党内政治生活”的认识,让大家深刻领会到“严肃党内政治生活”的必要性和重要性,更为大家如何严禁党内政治生活庸俗化交易化严格遵守“十一严禁”指明了方向。支队党支部将扎实推进党内政治生活规范化、制度化,不断加强党的政治建设,为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营造风清气正的政治环境。

打印 关闭

上一条:

下一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