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党风廉政 > 机关党建
乌海市生态环境局 召开专题会议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
发布时间:2022年10月27日 作者:生态环境局 来源:乌海市生态环境局 浏览次数:

    10月27日,乌海市生态环境局召开党组(扩大)会议,传学习中国共产党的二十大报告、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关于十九届中央纪律委员会工作报告的决议,以及生态环境部、自治区生态环境厅和乌海市委在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相关要求。会议采取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进行,局党组全体成员,机关各科室、直属单位负责人现场参加会议,其他工作人员和各分局干部职工按照疫情防控要求参加视频会议。

    会议指出,党的二十大报告主题鲜明、思想深邃、气势恢宏,汇聚了奋进新时代、建设美丽中国的磅礴力量,是我们奋进新征程、建功新时代的纲领性文献,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指明了前进方向、擘画了宏伟蓝图

    会议强调,全市生态环境系统干部职工要将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认真学习领会,深入贯彻落实。各基层党组织要制定学习安排,有效统筹疫情防控与学习教育工作,依托微信、学习强国等平台,抓好线上学习教育,认认真真学、反反复复学、结合实际学、带着问题学,进一步学懂弄通、学深悟透,做到知其言更知其义、知其然更知其所以然。领导要发挥表率作用,以普通党员身份参加所在支部学习,带头交流研讨、带头宣传阐释。各科室、单位负责同志要抓好本支部本单位的学习宣传贯彻工作,组织好研讨交流,把学习覆盖到每一位党员、每一位群众。机关党委可以联系我市党的二十大代表开展宣讲,安排一些线上课程组织学习,不断深化干部职工对大会精神的认识和把握。

    会议要求,要坚持以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为指导,牢固树立和践行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理念,坚定不移走生态优先、绿色发展之路。各分局、各部门要认真梳理2022年生态环境质量有关考核指标年度任务目标完成情况,从现在开始,就要按照党的二十大的新部署新要求以及自治区和市委市政府的工作安排,积极谋划明年重点工作,特别是要针对生态环境综合治理三年行动如何阶段性收官、下一个三年如何科学合理确定任务目标和思路举措,确保明年各项工作能够开好局、起好步。严格按照上级党组织的各项决策部署,以更高标准深入打好污染防治攻坚战,加快构建现代环境治理体系,全力做好生态环境保护各项工作,把所学内容融会贯通、学思践悟、学以致用,真正转化为实实在在的工作举措和具体行动,更好地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

打印 关闭

上一条:

下一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