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环境管理 > 宣传教育
规范环评文件编制行为 保障环评审批工作质量
发布时间:2023年02月28日 作者:生态环境局 来源:乌海市生态环境局 浏览次数:

    为进一步提高环评文件编制质量,遏制环评文件编制过程中不负责任、粗制滥造和弄虚作假等行为。我局于近日开展环评文件技术复核工作从各分局审批项目中抽取7个项目环评文件组织专家开展技术复核。此次复核范围主要涵盖环评编制单位或项目主持人被列入重点监督检查名单、限期整改名单的机构或人员以及环评文件高产人员所主持编制的环境影响评价文件。复核内容包括环境影响报告书(表)编制规范性检查和编制质量检查。

    下一步,我局将对复核中存在违反《建设项目环境影响报告书(表)编制监督管理办法》中情形的,依规进行处理。同时,将继续依托环境影响评价信用平台,加强对受理项目环评文件的编制规范性核查工作,坚决遏制环评文件编制过程中粗制滥造和弄虚作假等行为,确保环评制度的有效性和公信力。

打印 关闭

上一条:

下一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