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环境管理 > 宣传教育
严把黄河流域人工湖项目准入关
发布时间:2023年03月07日 作者:生态环境局 来源:乌海市生态环境局 浏览次数:

    为做好黄河流域人工湖项目环境影响评价管理工作,我局多措并举严把黄河流域人工湖项目环评审批关一是精准把握环评分类。严格按照纳入环评管理的项目范围进行环评审批。根据分类等级执行环境影响评价程序及要求强化环评源头预防功能,切实发挥环评的管理作用,避免降级评价问题。二是严格分级审批制度。严禁越级审批,确保审批项目依法合规,充分考虑流域、区域环境承载能力等因素。三是加强事中事后监管。严格执行环境保护三同时制度,工程竣工后,须按照规定程序实施竣工环境保护验收加强生态环境监测。

        2022年至今,市未审批涉人工湖项目环评。下一步,我局将继续强化对人工湖的环评管理工作,守好生态环境底线,努力建设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先行区奠定坚实的基础。

打印 关闭

上一条:

下一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