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环保动态 > 全区环保动态
自治区党委第十一巡视组向生态环境厅党组反馈巡视情况
发布时间:2023年01月29日 作者: 来源:内蒙古自治区生态环境厅 浏览次数:

2023年1月4日,自治区党委第十一巡视组向生态环境厅党组反馈巡视情况。组长张润生传达了孙绍骋同志在书记专题会议听取十一届自治区党委第一轮巡视和“五个大起底”行动专项巡视综合情况汇报时的讲话精神,代表巡视组反馈了巡视情况。按照自治区党委巡视工作领导小组安排,自治区党委巡视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副主任参加反馈会议。生态环境厅党组书记杨劼主持反馈会议,并就做好巡视整改工作作了表态。

张润生在反馈巡视情况时指出,近年来,生态环境厅党组能够按照职能责任,结合实际开展工作、推动落实,党的建设和各项事业取得了积极进展,为全区经济社会发展作出了努力。同时,巡视也发现了一些问题。主要是:学习贯彻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不深入,解决群众身边突出生态环境问题用力不够;生态环境监测、监管不到位,生态安全责任未压实;落实“两个最严格”有差距,环保资金、项目监管不到位;优化营商环境发力不足,“放管服”改革推动缓慢;生态环境损害赔偿制度改革不到位;防范化解重大风险不到位,危险废物等环境风险隐患排查不彻底;履行监督责任不到位,问题线索处置不规范,监督执纪不严格,招标采购管理不规范,内控制度不健全;执行党内制度不严格,落实“三重一大”有缺项;人才培养引进机制不完善,缺乏专业领域拔尖人才和领军人才;基层党组织建设薄弱,组织不健全。“五个大起底”行动工作部署、责任落实不够到位;党员干部存在等靠思想,受领任务被动应付,工作推进缓慢。待批、补批项目底数不清,起底数据前后不一致;环评项目审批效率低、审批环节设置随意;沉淀资金未做到应缴尽缴、闲置账户未应撤尽撤;对中央和自治区生态环保专项资金督导不够,存在资金拨付率低、长期“沉睡”和“钱等项目”被收回等现象;存在对“半拉子”工程大起底重视不够,界定不清,起底缓慢等问题。

自治区党委巡视工作领导小组要求,生态环境厅党组要深入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全面系统学习领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不折不扣贯彻落实党中央和自治区党委决策部署。要坚守职能定位,聚焦主责主业积极作为,扎实履行好所肩负的职责使命。要贯彻严的基调,认真履行“两个责任”,层层传导压力,不断营造良好政治生态。要强化交账意识,把做好起底工作作为分内之事和应尽之责,落实工作责任,完善思路对策,确保“五个大起底”行动取得实效。要组织落实好整改任务,把巡视整改融入日常工作、融入深化改革、融入全面从严治党、融入班子队伍建设。

生态环境厅党组书记杨劼作了表态,杨劼表示,巡视组的反馈意见直中要害、令人警醒,生态环境厅党组诚恳接受、照单全收,以忠诚捍卫“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的政治高度,坚决彻底、不折不扣抓好整改落实。要坚持问题导向,细化整改措施、压实整改责任、健全长效机制、加强督查督办,做到立行立改、全面整改。要强化政治担当,以彻底的自我革命精神推动落实新时代党的建设各项工作任务,为推进全区生态环境保护事业提供坚强政治、组织、作风保障。要巩固整改成果,自觉把整改落实同推进全区生态环境保护工作紧密结合,用好巡视整改成果,放大巡视整改效应,以整改落实的实际成效推动生态环境高水平保护。

生态环境厅办公室、人事处、机关党委(纪委),驻厅纪检监察组负责同志参加会议。

打印 关闭

上一条:

下一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