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环保动态 > 全国要闻
王莉霞主持召开自治区政府常务会议 传达落实中央关于信访工作的决策部署 研究《政府工作报告》重点任务分工等工作
发布时间:2022年01月27日 作者: 来源:内蒙古日报 浏览次数:

1月26日,自治区党委副书记、自治区主席王莉霞主持召开自治区政府常务会议,传达落实中央关于信访工作的决策部署,研究《政府工作报告》重点任务分工、营商环境服务市场主体行动方案等工作。

会议指出,内蒙古是祖国的“北大门”、首都的“护城河”,做好信访工作意义重大。各级各部门一定要深入贯彻落实党中央决策部署和自治区党委工作要求,坚持人民至上,坚持稳字当头,用心用情用力解决好各类信访突出问题。要工作前移、抓早抓小,努力把各类矛盾隐患化解在基层、消除在萌芽状态。要进一步完善领导干部接访下访制度,畅通群众利益诉求表达渠道,总结运用党史学习教育成功经验尤其是“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机制,着力解决群众的急难愁盼问题,不断提升信访工作的质量和效果。

会议强调,《政府工作报告》是自治区人代会经过法定程序审议通过的,具有法律效力,是政府全年工作的责任书,必须逐项落实、逐一兑现、说到做到。各地各部门一定要高度重视、高位推进、高效落实,对照任务分工进一步细化目标任务,制定具体措施,以改革的办法、创新的举措破解难题、落实工作,确保圆满完成政府工作报告确定的各项目标任务。

会议强调,优化营商环境是促进高质量发展的重要举措,各地各部门要坚持打造优化营商环境升级版的目标,进一步细化工作方案,抓紧解决存在问题,公开接受社会监督,推动各项工作尽快出成效、出成果,为实现一季度开门稳、开门红和全年经济社会发展目标任务提供有力保障。

会议还研究了综合行政执法改革等事项。

打印 关闭

上一条:

下一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