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环保动态 > 全市环保动态
乌海市基本完成空气质量改善秋冬季监督帮扶第二轮次工作任务
发布时间:2023年01月13日 作者:生态环境局 来源:乌海市生态环境局 浏览次数:

    按照生态环境部部署安排,乌海于12月12日正式启动2022年-2023年空气质量改善秋冬季监督帮扶第二轮次工作。我市抽调执法业务骨干4人和自治区生态环境厅监督帮扶一组成员4人组成重点帮扶小组,以督查督办的形式要求乌海市各区迅速行动。1213开始各区分局执法大队及重点帮扶小组统筹疫情形势,灵活采取夜间检查、突击抽查、明查暗访等方式,充分利用非现场执法方式,通过排污许可管理系统和自动在线监控系统,对企业排污许可执行情况以及在线监测数据达标情况进行查询。邀请第三方在线设施运维专家对生态环境部推送线索逐一开展现场检查,利用无人机、走航车、便携式监测仪高科技赋能执法,对企业生产线、污染治理设施、排污许可证的合规性、自行监测、在线监测设备运行情况、环保治理设施运行台账等内容进行核查。截止到1月中旬,我市基本完成帮扶任务,共计开展监督帮扶现场检查41家次,其中推送任务20家,自查企业21家,自查企业包含4家自选企业、6家生态环境部推送在线异常企业和11家冒泡点位周边企业(12个线索,涉及11家企业),共计发现环境问题17个(在线问题发现4个,排污许可问题5个,其他问题8个),其中12个问题已完成整改,5个问题正在整改中。下一步我市将分类逐项开展问题整改工作。

打印 关闭

上一条:

下一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