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环保动态 > 全市环保动态
锤炼铁军队伍 凝聚奋进力量——乌海市生态环境局持续加强干部队伍建设
发布时间:2023年01月18日 作者:生态环境局 来源:乌海市生态环境局 浏览次数:

图片1

    市生态环境局进一步加强人才队伍建设,生态环境系统人才在污染防治主战场上挑大梁、当尖兵,有力助推生态环境质量持续改善。2022年空气质量再上新台阶,优良天数达到了历史最好水平。环境违法行为打击力度不断加强,移送公安行政拘留案件3件,罚款金额3700余万元,金额超过2021年全年两倍还多。市生态环境综合行政执法支队获得生态环境部执法大练兵和监督帮扶工作表现突出集体,获自治区生态环境厅执法大练兵表现突出集体,4名同志获省部级以上表现突出个人。

    激励干部担当作为。拓宽干部成长路径,2022年,15名同志实现多层级、跨区域交流任职,打破机关、事业单位、分局以及系统外的界限,实现递进式培养,多岗位历练;大力选拔年轻干部,选拔任用的22名干部中40岁以下年轻干部占比达86%,年轻干部逐渐成长为业务精通、冲锋陷阵、独当一面的干才;专业技术岗位聘用自2020年以来达44人次,取得中级及以上职称人员占比41%;争取增加正高岗位设置,实现正高职称“零”的突破。建立奖惩机制,出台《考核奖分配方案(试行)》《干部职工人文关怀激励制度(试行)》等系列制度;制定《干部职工平时考核工作实施方案(试行)》,构建考核指标体系,公正、全面、客观、科学评价和考核干部;开展谈心谈话、走访慰问,实施任前廉政谈话,常态化开展明察暗访,在保护环境中保护干部。

    加强干部培养管理。有计划地采取“上挂”和“下派”的方式培养和锻炼干部。先后选派50余名干部参加生态环境部、自治区等监督帮扶或环境保护督察,7人在重点区域空气质量改善监督帮扶中评为表现突出个人;推动年轻人才培育“精准滴灌”,3名干部到市委市政府机关或街道挂职、调训,择优推荐2名年轻干部参加内蒙古自治区少数民族特培计划;成功举办我市首次生态环境保护执法大练兵实战比武活动,针对自动监控数据造假、危险废物犯罪、无人机等执法中重点难点开展理论培训、知识竞赛和技术比武。

打印 关闭

上一条:

下一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