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环保动态 > 全市环保动态
乌海市2份生态环境行政处罚案卷 被生态环境部评为高分案卷
发布时间:2024年03月25日 作者:生态环境局 来源:乌海市生态环境局 浏览次数:

    近日,在2023全国生态环境行政处罚案卷评查中,生态环境部通过随机抽取的方式对全国各省市案卷进行了全面评查。全自治区共有5份案卷被评为高分案卷,其中,我局作出的生态环境行政处罚案卷有2份入选。这2案卷在事实认定、法律适用、法律程序、实体处理、文书制作、立卷归档等方面完整规范,符合严格、规范、公正、文明执法的各项要求。

    近年来,乌海市生态环境综合行政执法支队狠抓执法办案主责主业,高度重视执法能力建设。按照夯基础、抓深化、大提升目标,制定印发乌海市生态环境局关于开展全市生态处罚案件质量提升年活动方案》和《生态环境保护执法大练兵案卷评查方案》等系列方案,着重开展全员培训和案卷评查工作,助推执法办案提质增效。

    聚焦能办案打造立体式全员培训体系

    乌海市构建岗位实训、集中轮训、专题培训、执法大比武三训一大教、学、练、战一体化模式,精准把脉队员培训需求,量身定制培训课程,灵活确定培训对象,分级分类推进全员培训,有效提升全市整体执法办案效能,形成人人能办案良好局面。

    聚焦办好案强化全程式案件审核

    完善普通程序案件常态化审核机制,支队法制室牵头组成案审小组对全市生态环境行政处罚案卷全面评查加强评查中发现问题归纳总结整改落实,以达到以评促学、以评促干目的。紧扣行政处罚立案、案件处理意见、决定三个阶段,引入案件审核精细化管理模式,实现各阶段审核程序化、标准化和规范化,确保每件案件审核质效。

打印 关闭

上一条:

下一条: